close
帥氣大黃


很老的哈利

數數在墾丁 已有七個年頭


當然 時間的累積 也造就了不少五花八門的故事


其中 令我印象深刻的 即是忠狗小黃..


相信各位來墾丁街時 一定會覺得怎摸流浪狗這摸多


其實 大多數 都是遊客惡意遺棄的


小黃 也是其中一隻


三年前 10月下午5:30我正緩慢的擺著攤


忽然 一輛白色喜美 就停在我對面的萊爾富


一下子 傳來狗的哀叫聲 引起我的注意


小黃就這樣被留下了<棄養>


牠朝車子飛奔過去 怎追的到?


垂頭尚氣的牠


安靜的走回萊爾富 不斷東張西望的看著過往的來車


心痛 !!牠在等主人 我的心好痛


一直在對面觀察的我 走了過去


不捨的撫摸牠 牠輕巧的把嘴湊了上來 舔舔我


心痛!!


初到墾丁街的小黃


有著金黃色軟軟的毛皮


修長的身軀


溫暖有靈性的咖啡色眼眸


溫馴忠誠的一顆心


我實在不懂牠被棄養的原因


如果真要硬ㄠ 就怪他的耳朵一邊垂下 一邊則上揚





一天過去了 牠仍坐在被丟棄的原地


堅持著等待


拒絕接收陌生人的食物<包括我.萊爾富店員.隔壁老闆>


連續15天 牠就這樣不吃 一樣的動作一樣在等待


第15天


我擺攤時又習慣性的看對面


小黃?小黃怎不在


一股不祥的預感襲上心頭


我放著攤子 四處尋找


終於在萊爾富旁的巷子裡看到了牠


不過 牠已沒法再羞澀的搖著尾巴


牠經過這幾天的摧殘


身子已瘦骨如材 嚴重脫水


金黃色的毛皮已粗糙 滲出被毆打過的污血


左前腳也被地頭狗咬傷


咖啡色的雙眸因疲倦飢餓和多天勞累而沉重的闔上


我 崩潰了 淚水不聽話的往下滑落


我問老天 這情何以堪?  情 .何 .以 . 堪


人類擁有很多 愛  與  情  生活與休閒


但對狗兒言 主人的一切是生活的全部 也是唯一的愛


人類的自私 居然是最忠實的朋友狗兒來承擔            太殘忍


我再也不管小黃的堅持 硬是把他扛回家


我用盡我這輩子對狗的了解  救牠 我要救牠 這隻了不起的笨忠狗


灌葡萄糖水 插胃管 優點 包匝


我以人類的身分 為牠主人可恥的行為向牠贖罪 為對牠施暴的廢物做功德


在照顧牠的時間 我心疼的淚水不曾停過


小黃清醒了


從牠咖啡色的眸子裡 我看見了傷害


頭一直低垂 尾巴更是夾到屁股後面


畏縮著~      


復原沒多久就偷跑走了


無奈的我 生活還是要過


才剛到攤位 我又好氣又好笑


小黃踏這小跳步  欄著我的車  開心的迎接我


牠還是堅守它的信念


直到現在 一步也沒踏出過墾丁街


每天還是在等主人來接牠


順便陪我擺攤


如果看到牠 請不要欺負牠  牠的畏縮與害怕


都是人類造成的傷害 如果可以順便餵餵牠


牠是一隻值得敬佩的狗 


也呼籲各位 別再隨意棄養您的忠實朋友


                                  感情不只是人類會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