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快下班時 接到4妹的電話


我呆愣了快10分鐘  才回過神   


"大黃被車撞了"


四妹不是第一個知道的  案發當時


大黃就躺在墾丁大街  口中不斷冒血 


萊爾富店長看到立即 通知租機車的婷妹


當婷妹趕到時  看到的


是一群人圍著大黃 看 指指點點的


然而 卻沒任何人 願意 伸出援手


聽旁人說 大黃已經流了好久的血 ....


"旁人" 我不懂你們怎能眼睜睜的


看著生命 一點一滴的消失 而沒有感覺?


然而 兇手 當然也不得而知


送達恆春醫院時 醫生說 要我們有最壞的準備


血流太多了 要救 很困難


在電話中 我了解四妹的意思


婷妹 小楨 四妹 都知道大黃是我最疼愛的墾丁流浪街狗


我還來不及回答 他們就告訴我


如果牠能活 我們一定湊錢救牠


但如天注定了牠的命 至少牠不是痛苦的死在大街上


用安樂死來減輕牠 的痛苦  ......


**********************************************************************************


一路上 我忍不住的哭泣


我當然哭泣 我在台北啥也無法做  我好慌 好亂


大黃牠 不是我的寵物  也絕非一般的流浪狗


牠 是我的朋友  有尊嚴的朋友


雖然 他一直都不肯讓我帶回家


但只要有在大街上擺攤 牠就會靜靜的在旁邊陪我


收攤時陪伴著我走小暗巷去開車 


日復一日 如同老友的誓言 不曾改變


千言萬語 也說不出他在我心目中的重要性 ...


出發到台北前  我曾和他們三個說過


我最放不下的 就是大黃 我好擔心牠 會在大街出事


如今卻一語成籤.....


*********************************************************************************


大黃 大黃 拜託你 ..等我回去 好嗎?


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勇敢 我很愛你 也很想你


朋友  再陪我走一段路  別就這樣離開我 好嗎?


天知道 我有多後悔 離開墾丁  離開你


等我 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