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流浪狗四妹聊天

 

又聽她說 他的客人在攤位看到跟我們一樣的設計

 

我跟她說 對他們不用客氣

 

很多款式或扣頭設計 都是我們自己研發出來的

 

有日期和原黨照片存檔為證 <從以前到現在>

 

這個方法呼籲有些同行也可以學起來  不要只在那裏嘆氣無奈

 

===========================================================

 

想掛設計的招牌 就別掛羊頭賣狗肉  說好聽是參考後再變化 難聽一點就是仿的

 

我對於這樣的人一向不客氣  路上看到我就也會直接說 "學個屁"

 

因為我的創作 從來沒所謂 參考書籍 或是那位同行

 

所有的配件配法做法是無中生有的想出來的

 

只要用到我的元素 我就知道你有來"參考"我

 

很多東西是可以買的到的沒錯 但你們是因為"叁考"才會製做

 

說是設計款 令人不恥

 

當我發現 絕對不留任何情面

 

既然要厚臉皮走捷徑

 

就要有被質問的準備  狡辯的再多 我還是看不起你

 

還有個新手賣家更好笑 連關於我 都懶得弄 直接換色 改一些字 

 

而有些人不只會參考我們的 也會混何其他創作家

 

老同行的手藝 我一看便知  我們也會定期去看別人的作品 盡量避免雷同

 

我相同也為他們感到氣憤  

 

還有一個同行無奈的在部落格理 寫上 網路是最好的參考   很沒心設計 怕設計了 又被拿去使用

 

愛参考就把招牌寫"拷貝仿冒手創"

 

別大言不慚 說是設計款

 

別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至少我們貓狗的客人分佈全台

 

當看到你們的仿作 只會在心裡面想"又是抄誰誰的" 就會來告訴我們

 

贏得別人的尊重 往往從尊重別人開始

 

當老客人想做不一樣的款會來問我某某某你覺得如何

 

只要我尊重的創作家 我都會肯定的讚許

 

跟客人說: 恩恩 我覺得這個很特別 是我我會買

 

如果是被我做記號的賣家

 

則跟客人說 : 這個賣的再便宜都別跟他買 抄襲者 很爛

 

這個圈子很小 客人們都是來來去去的 你想做怎樣的設計家?

 

PS.而也請一些客人自重  別"盜"我們的圖  貪小便宜的心態 去給別人製作 這樣你們一樣是幫兇

 

學習是 不恥下問  不是無恥偷竊別人心血

 

愛學鬼都假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